独孤星璕

杂食人!杂食人!杂食人!洁癖慎重点关注哦!
我写文写得好屎,等学一学怎么写之后再把没写完的坑填了,总之不弃坑。

© 独孤星璕
Powered by LOFTER

【主百里骨科】小丑国游记

1王国边境的闲人

(1/5)

(已校对,有删改。)

(灵感来源 @今天大大们更了吗 )

  (强烈推荐一口撸完。)

这是一个十分有个性的国家,正如这个国家的国王一样。这个国家的国王很任性就像国王的亲王一样……

这个国家的亲王是谁?总之是一个身高一米八的兽耳帅哥。

长什么样子?

你看通缉令上不是有吗。

就是这个样子啊。

你问为什么被通缉?

唔……

谁知道陛下是怎么想的呢?

反正这位叫绝影的亲王早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没有人知道他在哪。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不论国王怎么闹,这个王国都和平的很。但是边境总终究有一些小摩擦。

这次差点引起战争的摩擦却在一夜之间结束了。

在大家说这事蹊跷的时候,第二天国王就下了对亲哥哥的通缉令。

大家疯了一般地“通缉”亲王,但是亲王仿佛凭空消失了一样。

这可奇了怪了。

刚刚经历完战火,本来有些贫瘠边境更加的残破不堪。

流民,无家可归。

这里的人痛苦的表情和王城中奢靡享乐的人的表情截然相反。

一个有着银发穿着红色披风的兽耳男人提着扫把似的提着自己的狙击枪。他望着湛蓝的天空,在不到几千平方公里的小镇上逛着一圈又一圈。

这个人戴着护目镜,将披风扯起挡着脸。

他的悠闲和边境的慌乱格格不入。

似乎是走累了,他去路边的摊子买了瓶水。

这水很浑浊,他没心思喝。

这个将自己遮的严严实实的家伙看着手中的水看了许久,走向了墙角贴的通缉令。

他将水的盖子拧开,将水倒进盖子,将盖子里的水泼向通缉令。

男人嘴角翘着,不时还发出一声轻笑。

好闲啊,好闲啊!

男人想起了搬离府邸的伯爵那种荣幸加惊讶的滑稽表情。还有,前些日子边关闹事那些家伙的一脸吃瘪……

多亏没人注意他。

要不然,大白天出现一个“神经病”能把人吓死。

伯爵为什么不去国王那里告状说自己私闯民宅呢?这样的话,那位不谙世事的国王可是会气的把王城闹得底朝天。

男人收起了自己的胡思乱想,开始回忆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清晨起床,逛镇子逛到了下午,往通缉令上泼水泼到傍晚。

天空泛起了晚霞,瓶子中的水终于空了。他估算时间还是这么准!

男人盯着快被他从墙上用水泡下来的通缉令捏了捏下巴。他好像在思考自己的水泼均匀没有。

“为什么找了这个老顽固画通缉令的画像啊。这家伙是故意的吧。”

男人将瓶子丢在角落。

国王最新颁布的法令中有关于乱扔垃圾斩首的。

管他呢?

男人看了看发红的夕阳。

再逛几圈就回去好了。

他逛呀逛,逛呀逛呀逛。

焦躁的人们从他身边经过,他就不明白,边境的小问题已经解决了他们还在惊慌什么。

这个国家的居民是不愁吃穿的,过段时间王城的补给就到了。

无聊啊无聊,一离开那里竟然会无聊的发慌。

男人打算绕圈子绕到月亮出来。

为什么就没有点劫匪强盗半路杀出来呢?

他已经无聊到极致了……

流民渐渐安静了。

老天遂了男人的意,在月亮升起的那一刻男人被拽住了。

这是第一个敢这么拽他的平民。那一瞬间他以为是他的小国王赌气地跑出来找他了。

“你!站住!你是不是那天把我从废墟里就出来的人!”

男人看着面前有着兽耳的红发少年。这小家伙应该是紧张吧,这通红的大眼睛怎么看都是在瞪人。

啧啧,你看这语气。问别人问题能不能懂点礼貌,说话这么硬就不怕闪到舌头。

“你认错人了。”男人懒散地回答。他懒得给自己找麻烦,而且这种娇惯的小孩一个就够了。况且他哪里记得住那天自己救了几个人。

他从红发男孩手里扯出披风。这小子干嘛把自己的披风抓的死紧?

国家里的孩子要是以模仿小国王为荣可就糟了,男人担忧的想着。他看都没看红发少年,转身离开。

“喂!等等!”谁知红发的男孩快步跟了上来。

啊啊!小鬼,能放过我的披风吗?

面对拦住自己去路的熊孩子,绝影生出了不耐烦的情绪。

“干什么?”

“你认不认识一个也拿着狙击枪的人,他有着栗色耳朵和尾巴。”

这孩子莫不是认为全天下的狙击手都相互认识?绝影的嘴角抽了抽。

“拿着枪的人多了,我上哪里认识去?问完了吧!让路。”

竟然有一个平民有胆子揪自己披风两次,还跟自己这么说话?对自己这个态度在这个国家里可不常见。男人不禁多打量了男孩几眼。这小子不是这个国家的人吧!是游客?

男孩低着头,站着不动。

算了、算了。关他什么事。这么小的家伙肯定不是自己一个人来,自己找家长去!男人决定绕开这个熊孩子回去休息。

可谁知少年猛地一伸手扯开了他挡着脸的披风。

“你为什么和我哥哥这么像!”这熊孩子突然朝男人大叫。

好过时的搭讪方式啊!男人用琥珀色的眸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少年。

激动地都耳朵?你认为自己很可爱吗?

这熊孩子跟小国王一样,一激动就喜欢耳朵尾巴一起乱抖。这个国家有多久没出现狼族魔种了?

男人不知不觉就沉浸在了自己的思绪中。他又想起了皇宫里好吃懒做的小国王。

算了,这红毛孩子还是有点可爱的。

少年看着一脸冷漠的男人许久,他的双眼渐渐失去了光彩。

“算了。空欢喜一场。”少年低声喃喃。距离那天已经好几天了,这么久了,哥哥还没有来找自己……

他有些心灰意冷,绕过了绝影缓步离开。

“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吗,哥哥。”

这无比失落的语气加上哥哥这两个字吸引着男人向前一步挡在少年面前。

“等等,”他眯起了眼。“哥哥?”

少年看着拦路的男人突然火大,他踏了一步狠狠地撞向男人。可惜,他撞不动。

“不认识就滚开!”少年把复杂的情绪混在了一起向男人吼着。

“好吧。”男人让开了路。他没必要和小孩一般见识。

“算你识相。”少年揉了揉被自己撞痛的肩膀,还顺便狠狠地瞪了男人一眼。

被宠出来的毛病。男人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这小鬼还蛮有趣的。他身后还别着镰刀呢?

少年已经走出一段距离了,男人一直望着他的背影。边境这几天还有点杂兵,这小鬼应该是有点自卫能力的。

男人突然看向了城堡的方向,琥珀色的眼睛在眯起来的眼眶中滴溜溜转了一圈。

“如果你想找你的哥哥,我建议你最好站在原地不要乱动。”男人的神色突然严肃,他端起了枪。

“什么?你敢威胁我!”少年不甘示弱冲回来一拳向男人脸上砸去。

男人抽出了一只手包住少年的拳头,随后这只手抓住少年的手腕把他拉进了怀里。

“你!”少年大叫但是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叫什么。

他仰起的头被那只刚刚抓他手腕的手硬生生按了回去。他的额头磕到了男人的胸膛上。

紧接着,一声枪响,男人抱着少年优雅的侧身闪过。少年清楚地看见一颗子弹从身边飞过。

“你要相信你的哥哥啊。他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少年没了声音,应该是听进去了?

“嘭!”被男人当过拐杖的狙击枪发出了怒吼。

刚刚开枪的那个人倒在了黑暗中。

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了呢。

男人的眸子闪着血光。

“找死!”他的声音很冰冷,充满了杀意。

来暗杀他们的人不只有一个。少年突然被保护起来心里有些暖。在他考虑着要怎样不给男人拖后腿的时候,却被男人扛在肩上。

随后,男人扛着他,跑了……

这么随意的?

那声找死是喊着吓唬人的?!

少年又羞又恼。亏我还以为你会堂堂正正打一场,你个怂包!

“放我下来!”他的拳头在男人的后背上用力砸着。

男人吃痛,心里十分不舒服。

不过他的脾气还是被小国王磨出来了。这样都没有把这个熊孩子收拾一顿扔在地上。

对付这种熊孩子怎么做?

男人躲开了几发子弹,狠狠地打了少年的屁股一下。

少年抖了一下,乖乖地趴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还行,管用。不会像小国王一样挣……

“放我下来!曲曲杂兵,我自己就能对付!该死!!!混账!”少年的动作让绝影不得不把他放下来。

啧,这小鬼真的是……

他直接把少年扔到了一个拐角。

少年想要出去打架泄愤,却被男人拎着领子拖了回来。

“你哥希望你这么干?他们手里有枪,有枪懂不懂?”男人真的无语了。

“我又不是打不过!放开我!你!混账!”

“啧。”男人直接用身体把少年锁在了墙角。

“你,放开,要不然我砍了你!”少年直接取下了腰间的镰刀。

男人看见只能作罢。

嘿,真凶。

有意思!

男人做了个无奈的手势。少年再次往拐角外冲。他接着抓着少年的肩膀再次将他拖了回来。

“等等,别急。”男人没脾气了。他挑了挑眉扫了一眼外面的敌人。

五个人,不多。

“五个人,真的看得起我啊!”男人的语气可以说是非常做作了。

戏精!少年如此评价到。

“小东西。”男人突然把脸靠近少年。

“哈?”镰刀的镰刃直接逼近了男人脖领。

“要不要做个交易?”男人笑的那叫一个优雅,但是少年看这笑容怎么看怎么像狐狸。

“什么交易?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做交易?”

“我可以帮你找哥哥哦。大家都是狙击手,彼此挺好找的。”

少年的嘴角抽了抽,你在哄小孩吗?当我傻?

“我没必要相信你。”少年冲出了拐角,冲向了敌人。

他觉得再待下去自己会被气死,这混账刀枪不入,油盐不进。

他只是去泄愤,才不是为了和这混蛋做什么交易!

啊呀、啊呀。看来这一路不会无聊了。男人像抱玩偶一样抱着枪,看着少年的背影。

这狼崽子明显是看得多,练得少。看吧,这背后的士兵都要对他“图谋不轨”了!

抬手,瞄准。嘭!

子弹从少年耳边擦过命中敌人额头。

“你!”少年避开子弹,回头瞪向男人。

“反应还行。”男人在原地微笑着鼓了几下掌。

“小东西,要小心啊。”这小家伙还可以当成免费打手,稳赚不亏。

“你是不是闲的?!这点人用你出手?”

男人装作没听见,他走出角落逛了一圈确定这五个人死亡之后再次开口。

“后面还有二十个追兵,你杀了他们的人他们不会放过你的。可不可以顺手解决一下。”

少年用镰刀阻挡了男人的靠近。

不会骂人真的对不起你……

“你给我什么好处!”不讹他真的对不起自己。

“依你,都依你。”

“你为什么不自己动手!”

“我被通缉了啊!”男人望向了远方的城堡露出了担忧的表情。这个表情在少年看来十分复杂。

“你这种自以为是的人也会有这种表情?”

“自以为是?嗯……那个家伙也这么说过。”不知不觉离开王城这么久了。是不是应该回去了?男人笑了一下。这笑容在少年眼里是强颜欢笑。

少年觉得心中有点触动,这个混账也有思念的人吧。

“说说你的交易吧,我觉得也没有那么无聊了。”少年的语气软了一些。

“好的,你先把追兵解决了。”男人一听少年接茬,脸上忧郁的表情一扫而光。他突然换上了正人君子般的优雅微笑。

“你脑子有没有病,是你求我做交易的!”这变脸技术把少年气的炸了毛。

他直接一拳打向男人。

男人一脸哭笑不得,挡住了少年的拳。

“这不就是我提的条件吗……我死了谁和你做交易啊!况且我刚才可是救了你一命啊。”

“啧。”少年气鼓鼓地转身。看来这孩子也不是不讲理。谁知在自己放松戒备的时候这熊孩子一拳砸到自己脸上。

男人看着少年,揉了揉脸。

真的是一模一样啊……

少年熟悉了敌人的攻击手段后解决的很快,他归来时面对着男人摆出的冷漠脸再次挥拳。

不,这次是镰刀……

微笑会挨打,冷漠会挨砍!小孩子怎么都这么不好哄!他吐槽。

男人直接转身离开了,少年的镰刀终究是没砍到他身上。这混账举止优雅地走的飞快。

少年气的牙痒痒,向前几步,直接扯住了男人的披风。

男人被他扯得一个趔趄。

“你还没说是什么交易呢!”

“咳咳……”这一下衣领可把男人勒的不轻。活该你溜得那么快!

“不是说帮你找哥哥嘛。”顺便拐回王城收拾下某位国王。

“找不到我哥我拿你祭刀。”少年似乎对这个回答很满意,任由自己的手被男人掰开。

已经晚上了,大街上之剩了他们两个人。

男人在前面走,少年跟在后。

“喂,我看你在这里逛了很久了。你为什么在这个小镇子里一直绕圈?”

夜风吹过,轻抚起二人的头发。男人的银发在月下闪着光。

男人停下了脚步,缓慢地转过身。他脸上的冷漠如冰雪般笑容,他笑了,笑得很温暖。

这家伙还挺好看的,少年想。

男人一旦收敛了眸中的凌厉,那双眸子里只剩下了如清水一般的温柔。

他歪了歪头,回答了少年的问题。

“这是有原因的……”

看着和哥哥有着八成相似的脸,少年不自觉地屏住了呼吸。

“因为……”

“因为?”少年轻轻地接话。

“我实在闲的发慌。”

 

☆☆☆☆☆☆☆☆☆☆☆☆☆☆☆

写点好玩的✧٩(ˊωˋ*)و✧

来一出闹剧( ̄y▽ ̄)~*捂嘴偷笑

应该是短篇(一万多字……)

算是加更了转换下心情。

干嘛一直正文向,一直这么严肃干什么╮(‵▽′)╭

来来来,大家一起皮。

告诉大家什么叫小丑国的亲王!

O(≧▽≦)O 

评论 ( 19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