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星璕

杂食人!杂食人!杂食人!洁癖慎重点关注哦!
我写文写得好屎,等学一学怎么写之后再把没写完的坑填了,总之不弃坑。

© 独孤星璕
Powered by LOFTER

长城往事 番外:魅影特工

30

(注:本番外剧情与正文无关)

(向所有支持我的读者表示感谢。)

(求♡☜!!!!求评论!!!)

(温馨提示:

     推荐在看更新的时候回顾前文,因为伏笔很多。本宝宝比较喜欢用递进的手法,嘛~反正单刷不如一起刷的体验好。

     正文单刷应该不会看不懂。如果不认真看前文番外会有看不懂的情况发生哦!!!

     好的!祝食用愉快!)

安静的牢房,安静的哥哥。一切都好似没有变化。

如他想象的一样,哥哥依旧坐在那个角落,将自己的身体埋藏在阴影中。

他依旧用手在石墙上刻画着什么。

“哥哥。”少年轻声呼唤着。

百里守约没有任何反应。

黑暗中,只有石块与石墙摩擦的声音。

死寂,死寂,死寂。

过了许久,百里守约轻轻地呼了一口气。他起身,寻了个地方躺下。

睡着了。

百里玄策安静地站着,看着哥哥在梦境中再次皱起眉头。哥哥的吸气很浅,呼气却很深。

百里玄策轻轻地蹲到哥哥的身边,小心地擦掉他脸上的尘土。

在这短短的一瞬间,百里玄策无数次地想带着哥哥逃离这里。让他们离开这阴谋的漩涡,开开心心地过自己的生活。

只是这终究是个梦,他什么也带不走,什么也做不到。

黑暗中传来了脚步声,送饭的士兵来了。

百里玄策缓缓起身,走向了哥哥坐过的墙角。他感受着埋藏着哥哥的阴影,将手指轻轻覆盖到了石墙上。他小心地触摸着划痕。划痕遍布于墙中的那块石砖。

划痕很乱,摸不出来是什么。

士兵将饭递到了百里守约身边,百里玄策能清楚地嗅到饭菜中恶魔兽的气息。

用来掩盖这种气味的虚弱药已经不管用了。

哥哥……

百里玄策看着哥哥几乎拧到一起的眉,将额头靠在了面前冰冷的石墙上。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一天了,事情总是瞬息万变的。

兰陵王坐在月眼海边,看着即将落下的夕阳。

那个家伙……

他一时间不知该如何评价那家伙当时的举动。

是过于幼稚还是过于执着……

将一切赌在不可掌控的梦境中。

值得吗?

男人简单整理下额前的乱发,叹了口气。

那时的天空已经变的蔚蓝,祭坛也化作了视野中的一个黑点随后消失不见。

被自己拖着的恶魔也不说话,他安静地发着呆,嘴角挂着温柔的笑。

恶魔恢复的力气赶不上消耗,最终还任由男人拖着。

他们马上就要离开废墟了,祭祀们真的要失去这只不听话的恶魔了。

进了大漠,他们就自由了。

只要进了大漠……

男人扛着他,他们每走一寸天便蔚蓝一分。

太阳要冒出沙丘了。

恶魔抬了抬头,看向已经泛红的沙丘顶端,随后看了看兰陵王。

直到现在恶魔的眼中还是有着不可置信的。

“谢谢。”恶魔的声音很小,但是男人还是听到了。

他也不是话多的人,更没必要回应。

能离开比说什么话都管用。

突然兰陵王感受到恶魔的身体僵了一下,他低头看向恶魔。

恶魔迷了眯眼,轻轻地笑出了声。紧接着他认命一般摇了摇头。

不好的预感。

男人提起了刃。

“兰陵王阁下,这是要往哪里去啊?”

银铃一般的轻笑伴随着少女的身影遮住了沙丘上露出的朝阳。

男人停下了脚步,冷冷地看向远处沙丘上浮现的紫色身影。

“黛丝。”男人嘴里吐出了少女的名字。

“阁下身上抗的好像不是自己的东西呢。”少女咯咯咯的笑着。“把恶魔放下,让你离开。”少女的声音一瞬间变冷。“从一开始你便阻碍我的计划,你与长城为敌,却为何不与我合作?”

“只有这些废话?”男人冰冷的声音刺破了少女的伪装。

她大笑着扯下了斗篷,露出了脸上狰狞的刀疤。

“那便杀了吧。”

依旧是那种小女孩撒娇一般的语气。

祭司们一拥而上,紫光将二人围住。

十三是象征死亡的数字,今天十三名祭司都到了。

西域这些东西邪门的很。

男人的神色有些凝重,在他看向黛丝的脖子时,却感觉到身上的人将自己狠狠推了出去。

“你走吧。”恶魔的声音无比虚弱。他回复的体力一瞬间被消耗殆尽,兰陵王能感觉到他刚才像水一样摊在自己身上。

“……”男人惊愕地看着他。

“阵法还没完成,你能离开……”恶魔的声音已经沙哑的不成样子了。

“……”他们二人的沉默在祭祀嘈杂的吟唱声中显得格格不入。

恶魔再次被兰陵王抗起向前拖着。

“废话多。”

阵法快要完成了。黛丝那个疯女人一直笑个没完。

“我一直在想你为什么救我。”

恶魔用尽全力将让自己从男人身上摔了下去。

“是因为那个少年吗?”

这一次兰陵王没有再次扛起他。

他默默地看着他算是回应。

“我本来就是一个不应该存在的意识,我与这个世界没有任何联系。我什么都没有!”

“他恨我,他绝对不愿意见到现在的我。”

恶魔感受着浓郁的魔力,愈发焦急。

“你走!你走啊!”

男人眼中的惊愕缓缓消失,似乎在考虑什么。

恶魔沉默了。

突然,他看见了自己脸颊边变回银色的发。

男人看着他用颤抖的手摸了摸自己头上的角。

紧接着,颤抖从恶魔的双手扩散到了全身。

“我不甘心。”

“我不甘心!”

恶魔猛地抬头看向男人。

“我一直混沌着,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里,我应该干什么,我想干什么?”

“直到……”恶魔的眼中充满了泪水。他的泪水化作紫气消散在了半空。

“直到我在那个那贼巢穴中遇到了他!我突然知道了我想做的事,我想知道他是谁!我想知道他的名字!”

“我想叫他一声‘弟弟’,可是我曾经却将枪口瞄向了他……”

“我早就没有这个资格了。”

“我是恶魔,应该堕入地狱。”

魔力越来越浓,男人能听见魔力造成的刺耳风声。

恶魔开始了剧烈的咳嗽,浓浓的紫气从他嘴中吐出。

兰陵王看见了恶魔绝望却又坚定的眼。

“我想继续作这个梦……”

“所以,你走吧。”

已经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理由了。兰陵王知道,在看见恶魔这种神情之后自己就再也带不走他了。

“替我…好好照顾他……”

“明白了。”男人毫不迟疑地离开了。

黛丝远远地望着消失的男人收敛了笑声。

恶魔趴在法阵中央,感受着魔力的逼近。他释然的笑了,习惯性地抽出了胸口的小人。这冰凉的触感让他无比安心。

“我真的要消失了……”

恶魔翻了个身,让自己用最舒服的姿势眺望天空。

朝阳已经冒出了沙丘,宛如宝石一般的天空让恶魔无比放松。

真美,他在心里感叹着。

“他们知道我在这个世界上无法依托,所以敢将我直接散掉,不怕我成为怨灵。”

他将小人拿到眼前仔细地端详。

“真没想到你是原来的我留下的东西。”

恶魔轻声地与小人说着话。

恶魔之箱欺骗了他。不过恶魔也知道,那个箱子说的话都是用自己的过去与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胡乱拼凑出来的。

他看着小人翘起的额发,轻轻地用指腹擦着小人的脸。

“那个时候我本想按照恶魔之箱所说雕刻出一个自己,我坐在水边看着自己的脸仔细雕刻着,却越雕刻越不像自己。谁知不知不觉间却雕刻成了你的样子……”

恶魔的眼眶中再次溢出紫气。

“真是可笑,我当时连你的存在都不知道。”

恶魔亲吻着小人。

“这个木人完成的时候我的心中突然出现了一股暴虐的气息,本想毁了他可是我不舍得……”

魔力的压迫,祭司的吟唱都已经不重要了。

在初升的朝阳下消散,很幸运了,不是吗?

只是,最后连你的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呢。

恶魔平静的心湖中有了一丝哀伤。

突然,小人背后的划痕引起了恶魔的注意。

恶魔猛地翻过了小人。

风压越来越大了,阵法中已经无法看见恶魔的影子。

恶魔再次颤抖了,他终于看到了,这个小人的背后被刻上的名字——玄策。

“玄策?玄策!”

“百里玄策、玄策……”

这一次泪水没有化作紫气消散,而是流淌到了脸颊紧接着被风压撕碎。

只是恶魔根本无心关心这些。

恶魔将木牌紧紧地贴在了胸口。

原来……你叫这个名字。

终于,阵法完成了。

他知道他的银发拂过了他的脸颊。

紫气疯狂地从他的身体上涌出,他也知道他再次拥有了那一缕红发。

他安详地闭上了眼。

这是他所选择的终焉。

这是他从诞生以来,第一次所做出的选择。

恶魔是笑着的。

他在意识消散的最后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

我可以回到原来的样子……吗?

♢♢♢♢♢♢♢♢♢♢♢♢♢♢♢♢♢

ヾ(*・▽・)ツ↓

别打脸……别打脸……打我可以……千万别打脸

小人背后的字,12章有写……
  寄刀片的话……可不可以寄几个锯条……我最近想锯木头……
  (。・`ω´・)

评论 ( 14 )
热度 ( 61 )
TOP